面包

嗑爆路障男孩

【SPN/SD】Alive/清醒 03

与 @二把刀 的联文

前文:1 2


3

春日明媚,蓝得就像风铃草的花瓣。Sam偷跑了出来,顺着记忆,寻找他的“deaaa”。

一连几天,他都没有看见他了。

是的,他。

Sam现在知道Dean是个小男孩了,父亲和他说的,可John好说歹说Sam就是不信。

所以当Dean来找他的时候,他仰起小脸,问得很严肃。

可想而知,Dean气红了脸,小胸脯一伏一伏的,硬是说不出一句话。那一天他带着Sam上山下水,爬树翻墙,十八般武艺全露了一遍,以求突显自己的男子气概。

其实他大可不必这么做,只要他一句话,Sam就会相信,并奉为真理。

之后他们的相处也没有多大改变,毕竟不管Dean是男孩还是女孩,Sam同样喜欢。

只要他是Dean。

只要他在Sam身边。

 

可最近Dean不见了,把Sam落在了这里。

Sam站在家里那个大窗台上或是站在院子里,等了又等。

这天,Sam忍不住了,他站了起来迈开小短腿,伸长了小手,推开花园的栏杆小门,咚咚咚跑到花园外,希望能碰上Dean。

Sam现在会自己出门了,有了Dean的代领Sam活泼了很多,好吧,其实是皮了很多,总之认识Dean不久后他就敢独自一人跑到门外的小巷子晃悠了。

Sam以前胆子很小的,这也是Dean和他相处好一会儿才发现的,他从不自己一个人踏出家门一步,当然,除去小木马不见了的那一次。

“我们家Sammy终于不是闺阁小姑娘了。”当在门头的小巷子中碰到眼巴巴眺望远处寻找自己的Sam后,Dean曾这样感慨。

老实说,这也是对Sam误以为他是小女孩后的反击。

没办法Dean有时候就是这么小心眼,不过也不能怪Dean,这可关系到他男性尊严的问题,毕竟他将来长大可是要当一名勇士的。

Sam听到后有什么反应?他只是咯咯地笑了,还一脸自豪。

Dean在夸奖他呢,他当然要自豪啦。

 

Sam的手上捏着一瓶蜂蜜,另一只手拿着一串葡萄,这是John在出门前给他的早餐。他还没来得及吃,就跑出来了。

他一边避开匆匆路过的行人,一边撒丫子腿跑得飞快,期间还非常礼貌地和相熟的几个打了声招呼。

可爱的孩子走到哪都非常吃香,从街头到街尾,Sam的怀里已经抱满了食物。

他要和Dean一起去野餐!Sam美滋滋地加快了步伐。

 

Sam停在了小巷的尽头,再往下的路,他不认识了。

小巷子的一切还处于刚刚睡醒的慵懒状态,Sam却已经精神奕奕来找Dean了。他环顾四周,选了一个墙角坐了下来,他就是在这里第一次碰上Dean的。

Sam相信Dean一定会从这里经过。

 

清晨的凉意逐渐消退,太阳散发出它应有的热量。

 

Sam窝在角落里,耷拉着脑袋,看着窄窄的巷子里人来人往,可当中没有一个是他期盼的身影。

小瓶子空了,那一串葡萄也早就被啃完了。绿油油的眼睛紧盯着街上大人们给的糖果和小面包。

不行!这是要留给Deaaa的!Sam甩了甩头,将不必要的念想驱赶出脑外。

肚子发出抗议的声响,Sam扁了扁嘴,硬生生将眼泪憋了回去。因为他深深地记得一句话“大孩子是不会哭的。”

他是大孩子了,就像Dean一样。

 

春天的正午,热气环绕,Sam抱着一小堆食物起身。

肚子叫了好久好久,越叫越响亮。Sam知道他要回去了,不然的话回家吃午饭的John一定会扔下一切出来找他,他不想John担心。

小小的孩子只能依依不舍地起身,拖着步伐,往回走。

“Sammy?”远处传来熟悉的、另Sam无比挂念的声音。

“Deaaaa~”Sam迅速转身,啪嗒啪嗒跑向Dean所在的地方。

站定后,他高举双手,将怀里的食物递到Dean的面前。

“你怎么跑过来了。”Dean擦了擦Sam额头上的汗,接过Sam手中东西,“这是给我的?”

“嗯嗯!”Sam扬起一个灿烂的小脸,满脸期待“我们去野餐吧!”

“对不起兄弟。”Dean半蹲下来,与Sam的视线持平,“我最近找到一份临时的活,可走不开。”

“我能和你一起干活吗?这样你就能快点干完了!”

“这可不行。”Dean揉了揉Sam的脑袋,“你还太小了。”

“不!我最近都没有哭了!我是大孩子了!是大孩子就能干活了!”

Dean头痛地直起身子,将零食又塞回给Sam,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Sam乖巧地站在原地,眼巴巴地望着Dean走到一个光着膀子的大叔面前,他们简单地说了几句后Dean又回到了Sam的身边,他牵起Sam的小手,“走,我带你回家吃午饭。不然你爹又要发飙了。”

“那你呢?你吃午饭了吗?”

“我待会就会吃。”

“不行!你现在吃!”Sam重新将食物递回给Dean。

Dean被缠得没办法,只好啃起来小面包。他边吃边牵着Sam,带Sam回家。

Sam虽然满脸的不情愿,却还是不哭不闹,亦步亦趋跟在Dean的身后。

 

*

然而Sam倔起来,谁都拿他没办法。

吃过午饭后John又去工作了,Dean也早在送了Sam回来之后马上折回。

Sam伸长脖子,等John走远后,从椅子里跳了下来。又抱着一堆食物(包括自己的午餐),跑了出去。

这一次他不敢明目张胆跑到Dean的面前,因为他知道Dean会将他赶走。

刚刚那个光膀子大叔对着Dean呼来喝去、指手画脚的,好让人讨厌,看了好一会儿之后Sam皱着一张小脸得出了这个结论。他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,这样他就可以干活,赚很多很多的钱,买很多很多的奶酪和面包。

然后Dean就不用去干活啦!

偷偷藏在一个角落里的Sam,眼珠子随着Dean的身影滴溜溜地转,脑子里憧憬着未来的生活。

 

远处的叫卖声此起彼伏,好像不懂得疲倦,可Dean累了,Sam看得出来Dean累了。

那个光膀子的人越来越过分了,为什么他就不自己提或不自己放那些很重的瓦砾,非要Dean踮起脚,搬放得这么吃力呢。

Sam生气了,他冲了出去,用尽全身的力量撞到大汉的小腿上,大汉膝盖一弯,失去了平衡,整个人摔在了堆起来的瓦片上。

“Sammy!?”Dean吃了一惊,“你在干嘛?”

“他欺负你!”Sam控诉。

对着怒气冲冲爬起来,快步走到Sam和Dean面前的彪形大汉,Sam同样一脸怒相对准他,“我不怕你的!”

“哈?”那大汉气笑了。

“对不起老板。”Dean回过神来,他将Sam扯到身后,“他弄坏的东西我会赔你的。”

大汉望了望他面前狼藉的一片,招手示意两个小孩跟上。

“小子,我知道你穷,赔不起,不然你也不会跑来找活干。”他拍了拍石凳上的灰尘一屁股坐下,“可我这里也不是救济所,我也需要生活,我能做到的只能是宽容你几天。今天弄成这样,货也没法搬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Dean握起Sam的小手,用身体隔开Sam和他的老板,打算走出工地。

“对不起。”Sam知道自己又闯祸了,他跑了出来,低着头轻声向那大汉道歉。

大汉正心烦着一团糟的处境,不想理会这两个惹麻烦的小鬼,他挥了挥手,让他俩快点走。

 

 

认识到错误马上会的Sam,对着Dea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他能做的只有抿起唇,紧紧抓着Dean的手,生怕Dean一个生气,把他丢在这里。

毕竟他这么没用,常常惹麻烦,还连累到了Dean。

“对了小子,看好你家弟弟,多陪陪他,别让他到处乱撞了,能做兄弟也是不容易。”看着一大一小的身影,大汉突然感慨。“渐渐地你会发现,兄弟是无可取代的。”

“嘿!这个我可是早就知道了。”Dean自豪地扬起脸,摸了摸Sam的头。

 

 

走到他们常常玩耍的小溪旁,Dean随意地坐下。

Sam往Dean的方向挪了挪,仍然没有放开牵着Dean的手,“我错了。”

“知道自己错哪了吗?”Dean板起小脸,非常严肃。

“我不该冲出去撞那个大叔叔,害他摔跤,还要让你赔钱。”Sam怯生生地扳起手指列举自己的罪状,数着数着,他发现自己两只手都离开了Dean,于是一个激灵,马上伸手重新紧拽Dean的衣袖。

“不!你这个我不生气,我气的是你没有听John和我的话!”Dean将Sam扯到他的面前,双手搭上他的胳膊,“我们叫你乖乖留在家里,可你却跑出来了。幸好你只是撞到他的腿上,如果你冲到那堆瓦砾里怎么办?你会受伤的!”

“可是我想看着你。”Sam委屈极了,头埋得更低了,以至于Dean只能看到他的头顶。“我以为我不会打扰到你的。”

Dean微微叹气,抱着Sam,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,态度软化了不少——他根本没法生Sam的气,“总之以后你一定要乖乖地听我们大人的话,这样才不会闯祸,不会惹我们生气知道吗?”

“而且你也不能老这样粘着我了,没了我你要怎么办?”说着说着,Dean非常担忧。

“为什么呀?”Sam一惊,直起了身子,抿成一条线的嘴颤抖着,他要哭了,这一次他忍不住了。“你是不是讨厌我了?对不起……不要讨厌我好吗?”

“不是不是,Sammy这么可爱,我怎么会讨厌你。”Dean一手紧紧地揽过Sam,一手轻轻顺着Sam的背,“你要记住,以后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讨厌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他会要我的小马吗?我把我的小马给他吧。”Sam窝在Dean的怀里,突然闷闷地说道。

“好了,这事你就不要再想了,我会摆平的。”

 

隔了两天,当Dean来找Sam时,Sam知道Dean真的摆平了,因为Dean脖子上的项链不见了。

Dean非常宝贝那条项链,他曾经说过,那是他们家族的传承,佩戴这条项链的人就是家族中所有人都会承认的勇士,虽然现在这个家,只剩下他和他的妈妈。

Sam还记得他们和其他孩子玩耍的时候,一个大孩子没轻没重地扯下了它。

当时的Dean发了好大好大的火,把那孩子揍得鼻青脸肿的,十几个孩子都没法阻止他。也因为这件事,Dean成了这个地区的孩子王。

Dean不会让任何人碰这条项链,当然,他的妈妈和Sammy除外。也是这一特殊的待遇让Sam看清了链坠的全貌,那是一个长着角的兽头,其实Sam觉得它样子好奇怪哦,根本没有他的小马好看,可是Dean喜欢呀,所以他也喜欢。喜欢的程度仅次于他的小木马。

可是现在,Dean的项链给人了。

 

房门吱呀作响,一个彪形大汉走了出来,工作了一整天,刚回到家打算歇歇脚的他听到了敲门声,于是只能不情不愿地站起,重新打开了家门。

借着远处若隐若现的路灯,大汉左右看了看,四周根本没有人,正当疑惑之际,他的裤脚被人扯了扯。

这时他才终于发现站在他脚边的Sam。

小男孩正满怀希翼地注视着他。

“你是Dean家的那个小豆丁吗?”大汉抬起手,想揉揉Sam的脑袋。

Sam一个闪躲,避开了。

定格了一会儿,大汉只好尴尬地收回手,“好吧,小豆丁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我要赎回Deaaa的项链!”Sam将小木马举高,拼命把它凑到大汉的面前,“我可以拿这个和你换吗?”

 

 “傀儡大师Henry的作品?当然可以,拿来抵那些坏掉的货简直绰绰有余。”大汉接过Sam的木马,端详了好一会儿之后惊叹道,随后,他将木马交还给了Sam,“只是你来晚了,我已经把那项链拿去换钱了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快就拿着项链去换钱了。”Sam手捏木马,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。

“我缺钱啊小孩,不然我干嘛收下那条项链,你真以为我想故意刁难Dean那孩子吗?懂什么叫资金周转吗。我想拿来周转的钱因你那一撞全飞了,而一堆工人还在等着我发工资呢……我怎么和一个孩子说这些。”大汉拍了一下前额,“好了快回家,不然你家Dean又要担心了。”

大汉将Sam推得远远的,头也不回地关上了门。

 

*

“你怎么还在?”吃过晚饭,大汉不放心出来瞧了瞧,还真让他看到蹲在他房子隔壁的小豆丁,他快步走了过来,“死小孩快回家,春天的晚风可是非常要人命的。别得了个什么伤寒之类的,我可担不起这人命。” 

“我想拿回Deaaa的项链,我用这个和你换,好吗?”Sam直直地举着手,倔强又诚恳。

大汉折了回了屋子里,拿起一张毯子替Sam盖上,并打算抱起他,“你其实是John的小崽子吧?过来,和我去找你老爹。”

可无奈Sam非常灵活,他又一次躲了过去,并快速抱住了大汉的小腿,死活不肯撒手,“我拿小马和你换,求求你将Deaaa的项链还给我。”

大汉不敢使用蛮力,又掰不开Sam,只好认输,“好吧好吧,你先放手,我现在就去当铺老板家里用你的小马把项链换回来可以了吧?”

“真的吗?你不会骗我的吧?”

“……我给您写张字据总行了吧小祖宗。”

 

 

“Deaaa!”Sam像一个小炮弹,撞进了Dean的怀里。

“hey! Easy tiger!”Dean后退了两步,稳住自己。“有什么高兴的事吗?看你都乐成什么样了。”

“那个大叔刚刚来找我了,说明天他就会把项链还给我们了!!!”Sam兴高采烈,牵起Dean的手,骄傲地宣布。

“为什么他会答应把项链还给我们?”Dean抓住了重点,“你干了什么?”

“我把我的小马给他了。”Sam犹豫片刻之后,还是老实地交代了。

“不行!你快点去把你的木马拿回来。”

“不要!大叔已经拿去鉴定了,他说只要真的是我爷爷做的,我们就可以拿回项链了!”Sam像拨浪鼓似地摇着头。

突然,他被什么吸引了目光,他伸长了脖子,越过Dean,“咦?这一包一包的是什么呀?”

Dean咬着唇,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行李,嘴巴一张一合,脸上尽是纠结的神情。最终,他单膝跪下,“Sammy,我明天就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了。”

Sam眨了眨眼,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,小小的他不太能理解当中的话语。

望着眼前呆住了的Sam,Dean将Sam的小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,郑重地承诺,“你放心,安定下来之后我一定会写信给你的,最近我学会了好多个单词。”

“很远是有多远?我们还能见面吗?”Sam低着头,渐渐地他好像懂了这意味着什么。“是不是我不能去找你了?是不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?”

“没关系的Sammy,等我长大了,我就回来找你。”

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

“不是的Sammy!”

“不,你不要我了。你是不是讨厌我?”

“没有,我没有讨厌你啊!”

“你这个骗子!你明明就是讨厌我了!所以才不要我的!”Sam一把推开了Dean,跑走了。

“Sam!Sammy!”Dean追了两步便停下了。

追上了又能怎样,用苍白的语句继续哄那小孩么。

 

*

“Dean,要走了。”Mary温柔地抚着Dean的头发,牵起他的手。

“我能再等一会儿吗?”Dean站在码头上,语气里满是祈求。

“我很抱歉我的孩子,船马上要开了。”美丽的母亲缓缓地引导她的儿子走上了船。

 

水手起锚,船渐渐驶远,Dean的视线却仍然不愿收回。

Sammy还在生他的气,Sammy不会原谅他了。

也是,他是个坏孩子,明明都要走了,却不和Sammy说一声,最后的最后,还因为干活忽略了他。

一开始他只是不愿看到Sammy伤心的样子才没有说的,到了后来,这种不忍心越来越深,愧疚感也越来越强烈,他就更无从说起了。 

“这里风大,我们到船舱里去好吗?”Mary担忧的声音在身旁响起。

Dean扭头,抱住Mary的腰,将脸埋在她的小腹。

Mary心疼地揽着Dean,拍着他单薄的肩膀,无声地安慰。

“Dean,你看。”突然,她睁大了眼睛,指着远方的码头。“你的Sammy来找你告别了。”

 

Dean猛地抬头,眨走眼中的泪水,顺着Mary所指的方向望去。

果然,那里有一个小小的孩子。

“Deaaa!Deaaa!”孩子挥舞着小手,手中的项链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。

“Sammy!”Dean跑到横梁上,他收起了伤心,开始担心他家Sammy,“快回去呀,你会掉下水的!”

“Deaaa!不要走!我拿到项链了。所以不要讨厌我好吗Deaaa~”微风将Sam的话传到Dean的耳朵里。“不要讨厌我好吗Deaaa!”

在Dean的眼里,小小的人举着一颗亮晶晶的星星,跳着跑着,想投入他的怀抱。

只是这一次,他没能力再接住他了。

 

TBC.


大家月饼节快乐噢~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