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包

嗑爆路障男孩

【LM/ec】Ther

Eponine/Cosette

Marius/Cosette

警告:
1.E不是隔壁次元收废铁的老万,C也不是废铁万家的貌美教授
2.E不是隔壁组的饭桶,C也不是饭桶家的小c
3.以及大R put你那高举过头的bottle down!E更不是你家太阳神你放心!
悲惨世界ec百合组了解一下!

*

教堂的钟声响起,爱潘妮睁眼。

和煦的风轻抚她的脸颊,将所有疼痛全数带走。

这一天风柔日暖,干净的天空透着彩釉般的蓝,阳光穿过窗花玻璃投射而下,迷了她的眼。

光的尽头,有一位女孩。

她身穿带有镂花边的连衣白裙,从彩车中缓缓走了下来。

女孩儿美极了,粉嫩的脸蛋洋溢着幸福的微笑。夹着金丝纹的栗发被盘起,罩上薄头纱,使得那张光彩照人的面容添上了几分端庄与高贵。

她全身都佩戴了各式昂贵的小饰品,然而这一切都不及她本人来得璀璨夺目。

她就是美好的化身,是一位快乐仙子,是人们梦想中名为完美的模样。

鲜花铺满一地,女孩儿跟随花瓣的指引、旋律的带领,迈着轻快的步伐,一步又一步,逐渐接近爱潘妮。

礼乐回荡耳旁,如同华丽的绸缎一般流畅。白色光芒晕成一片,很快又化成星星点点散落四面。

不一会儿,这位仙子、这位与金丝雀一样快活的女孩儿站在了爱潘妮面前,同一时间到达的,还有那沁人心脾的花香。

雀鸟与花香,这是春天到了,亦或她来到了天堂。

爱潘妮痴痴地想。

对面的女孩儿羞赧地低下了脑袋,既紧张又期待。

“你好啊,我漂亮的新娘。”同样身着白裙的姑娘眉眼弯弯,直直望进那双幽深似蓝天的双眸里,心里念着,她将在那片蓝天中自由翱翔。

姑娘向前一步,想要透过缭绕的云雾,牵起捧着花簇的纤手。

可神父的声音打断了她的举动。

仪式正式开始。

教堂内,四周都是祝福的欢声与笑语,每一处都充满着神圣的彩光。

 “我愿意。”爱潘妮听到了女孩儿甜美的声音,清脆可人,如同仙乐。

 

*

阴暗的街道里,有什么在徘徊。那也许是鬼魅,又也许蝙蝠。

然而这里是1832的巴黎,所以这黑影同样有可能是一个人。

这时的巴黎,是可爱的,也是可恨的。这时她的子民们是令人羡慕的,亦是令人同情的。

这里有着言笑晏晏的倩影,同时也有着如同幽魂般的鬼影。

而后者,往往会比前者多。

马吕斯追上的,便是这么一个黑黝黝的人影。

听到来者的呼唤,黑影转过身来。

她是一个姑娘,赤着一双脏兮兮的脚,行走在巴黎的街头。

姑娘的眼睛亮晶晶的,苍白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喜色,却仍旧冲淡不了莫名的悲伤,“马吕斯先生!您找我?”

“是的。”马吕斯不好意思地挪了挪腿。“你、你找到她了吗?”

“嘿!找人哪有那么容易。”仿佛被面前这个青年人逗乐,姑娘裂开嘴笑了,露出暗黄的牙齿。

其实只要细看我们便会发现,这个笑,非常牵强。

姑娘转身想要离开,却在最后时刻叫住了马吕斯。“不过倒是有了线索,我正打算去瞧瞧,您要一起来吗?”
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听到好消息,马吕斯非常激动,他抓起姑娘瘦骨嶙峋的手臂便一个劲地往前走。“我不知道要怎么感谢您好了。”

“要感谢我非常简单,您只需要把‘您’这个称呼改成爱潘妮便可。”爱潘妮挑眉,望向被紧抓的手。“以及先生请不要跟我跟太近了。和我这样的女人走一起,有失您的身份咧。”

 

 

这是一栋两层高的小宅院,装潢风雅又矜持。

与身处二楼的女孩儿一样。

在茂密的树丛间隙中,云雀探头,让枝上的花朵也失了颜色。

那是一道靓丽的风景,在如梦如幻的雾气中深深刻进了楼下人的心里。

天空的星星粲然一笑,燃起了代表爱的火把。

这会熄灭吗?不会,它只会一直燃烧,直至化为灰烬。

星星会看到吗?不会,她只会端坐于云端,与另一颗星含情对望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马吕斯难掩激动的心情,他红光满面,像一位凯旋而归的大统领。

“太感谢你了潘妮!是你让我找到了我的爱人。”

“……爱人。”爱潘妮双眼失神,喃喃自语。“是啊,马吕斯先生,我也找回了我的。”

痴醉中的马吕斯并没有发现爱潘妮的异常,他依旧脚步轻快地走在前方。

 

我私自将你的地址告诉了他,你不会生气的,对吧?

 

爱潘妮回望幽森的巷子,希望能看到尽头的光辉。

 

有人说过巴黎真丑,当他穿上白衬衫的时候。

可她认为巴黎还是挺美的,当她穿上花缎裙的时候。

 

*

郊外的风景别样秀丽。

芬芳扑鼻,蝴蝶围绕期间。随风摇曳的蓍草扫过脚踝,却换不来途人一丝一毫的注意。

这是一个稀松平常又美好的午后。

然而唯一的观众却低着头,扁着嘴,满脸的不高兴。

白白净净的小姑娘踢了踢池塘里的水,晶莹的泪围着眼眶打转。

就在刚才,她的布娃娃让村里的凶猛秃鹫给衔走了。

这里本来没有这些凶禽的。有一天几个外来的小丑突然出现,秃鹫也就被他们带来了。

爱潘妮之前没见过这么凶神恶煞的动物,一个惊吓,拔腿就跑,以至于她手中的娃娃是什么时候落下的,她一点印象也没有。

等回过神后,娃娃已经在猛禽的窝里了。

那几个小丑的妆扮亦同样吓人,因此小小的爱潘妮不敢上前把娃娃讨回来。

她只能委屈巴巴地走啊走,走到了小池旁边。

癞蛤蟆在池塘里呱呱地叫着,仿佛在幸灾乐祸。

爱潘妮捡起一颗小石子,猛力地往池塘中央扔去,希望能制止那恼人的声音。

可往往事与愿违,那只癞蛤蟆非但没有停止聒噪刺耳的声响,似乎更吵了。不仅如此,石子落入水面所扬起的水花溅到她的鞋子上,晕成一滩深色的水印。

小姑娘气红了脸,她紧紧咬着牙,不愿意就这么哭泣。

镜子般清澈的水面倒映着一切,爱潘妮很快便发现了她身后的小小黑影。

那个小豆丁又来了。

爱潘妮撇撇嘴,看着湖面里在她四周徘徊的小尾巴。

又瘦又小的身影怯生生地探着头,想要靠近又一直犹豫。

可这又和她有什么关系?

一如既往地,爱潘妮打算无视她。

爱潘妮对小豆丁没什么感觉,不会厌恶,也没有过多的喜爱,在爱潘妮的世界里,她就像爱潘妮家里的一块砖,一套旧桌椅——朝夕相处,却又可有可无。

小豆丁还是来到了小姑娘的身边,递来了一个熟悉的玩偶。

“你、你的布娃娃。”

爱潘妮睁大了眼,她想不明白为什么珂赛特会拿到它,她更想不明白为什么珂赛特要将它还给她。

其实,她一直知道,叫珂赛特的小豆丁喜欢这个娃娃。

 

珂赛特举着手,等待着爱潘妮将布娃娃接走。

在那条沾满了灰与土的手臂上,爱潘妮看到了一个新的伤口,与满布鞭痕的旧伤交织一起,像一个深深的窟窿,一个时不时还有血水渗出的窟窿。

想来是被猛禽啄到了。

忍了许久的泪,终于掉落。

“你为什么要哭?”珂赛特满脸疑惑,她看了看爱潘妮,又瞧了瞧布娃娃,自认为找到了答案。“对不起,是我把她弄脏了。”

“不!”爱潘妮哽咽了一下,她一把拿回了布娃娃“总、总之不用你管!”

小姑娘飞快地跑开了,留下了小豆丁孤零零地站在池塘边。

 

晚上珂赛特挨罚了,因为那几个小丑找上门,说这个脏兮兮的狗姑娘虐待他们的动物,要求赔偿。

爱潘妮在一旁,咬着唇看着一切的发展。

干着粗活的珂赛特回过头来,她低眉顺眼,匆匆地从爱潘妮身边经过,咚咚跑开到外头打水了。

她又变回了那个怯生生不敢与爱潘妮多说一句话的小豆丁。

可就是这个回头,爱潘妮发现,原来小豆丁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。

比她所见过的任何一双眼睛都要漂亮。

 

之后的相处并没有多大的变化,她仍旧选择无视珂赛特,只因一直是娇娇女的她,不懂怎么与一个下人相处。她母亲没教过,她父亲也不曾理会过。

可有时候心苏醒了,便有了独立的意志,它不再受身体的控制。

渐渐地,她会花更多的时间牵着她的妹妹游荡在珂赛特周围。她会提高与妹妹说话的音量,亦会放声大笑,只为引起珂赛特的注意。

她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,珂赛特属于她们家,所以珂赛特属于她。

 

可她不知道的是,离别来临得如此之快。原来她不曾拥有她。

 

她记得很清楚,那是1823年的圣诞,德纳第客栈门前格外热闹。

她觉得这一年的圣诞非常暖和,也许是因为她穿了一双珂赛特亲手为她织的袜子。也许是因为这是她的心苏醒后的第一个圣诞。

 

晚上,母亲又叫珂赛特去打水了,爱潘妮站在门前非常担忧,她很害怕,害怕珂赛特就这么融入黑暗,从此不再回来。

 

幸好,她回来了,牵着一个穿着乞丐装的圣诞老爷爷。

那确实是圣诞老爷爷,就珂赛特而言。

 

看着珂赛特怀里的大娃娃,爱潘妮把自己的布娃娃藏在了身后。

 

云雀要展翅高飞了,留下一个破布娃娃。

 

*

他们拥抱在了一起,郎才女貌的,这很好,真的很好。

总比和她这个丑女人在一起要好不是吗。

爱潘妮在见到珂赛特的第一眼时便认出了她的小豆丁。

她变美了,非常美。这种美是样貌亦是气韵,它们每一天都在攀升,到达了她需要仰望的高度。

她曾迟疑过,真要将她的云雀拱手相让吗?

随即脑内边传来一道像被强酸腐蚀过的声音。

那是她自己的声音——醒醒吧女人,她无论如何都不是你的,又何必妨碍她寻找她的爱呢。

 

起码,马吕斯是个好男人。

对吧?

 

天突然变得灰沉沉的,让人看不真切远处的景物,这倒成了一个适合情侣秘密幽会的天气。

爱潘妮一直在珂赛特所处的街道徘徊,与她身处同一条街,亦是一种幸福,姑娘心满意足。

 

所以当有人鬼鬼祟祟地来到福慧女神的住所时,爱潘妮马上就发现了。

那是六个壮汉,六个强盗,讽刺的是其中一个还是她的父亲。

可这又怎样?为了珂赛特,她心甘当一条母狗,为了云端上的美好,她愿用瘦弱的身躯去阻挡,爱潘妮呲牙咧嘴,

“我不准许你们靠近!即使我的尸体明天将会在河面升起!”

沙哑的喉咙,吼出的是不顾一切的决心。

足以捍卫心中唯一的美好。

 

天渐黑,云层已散,银河中星辰灿烂。

门外的姑娘彻夜守护,门内的爱情生根滋长。

 

*

“你说什么?”爱潘妮双手交叠环胸,不可置信地看着两个醉汉。

“珂赛特要走了!嗝~我的人生不再有意义。”马吕斯颓废地趴在桌子上,突然他直起身子“她离开的那一瞬间,就是我死亡的时刻!”

“噢!多么伟大的决定!”另一个醉汉插过话语,他搂着喝成一滩烂泥的马吕斯“敬同病相怜的我们!哈哈哈嗝~不,你不同,你幸福很多,起码你还是她英勇的罗密欧,我却不能成为皮拉得斯。还是酒液好,忠诚又可靠!不分贫富贵贱,只要喝多就能倒!明天?明天的事明天再烦恼,反正你的女孩也不会看到!”

“懦夫!”爱潘妮听不下去了,她打断了酒鬼自认为风趣幽默的发言,一把拽过喝到已不分东西南北的格朗泰尔,“既然你那么喜欢你那姑娘,就应该做点表示!整天只知道在这里喝酒,是盼着那姑娘自动投入你怀抱吗?没有付出过,谈什么爱别人!星辰虽不属于我们,可是我们不能让她暗谈无光!爱她,就为她做些什么!”

 

这是一个暗恋者对另外一个暗恋者的质问,这更是一个暗恋者用来坚定自己决心的暗示。

 

“姑娘?哈……姑娘。”格朗泰尔抬起手,猛地又灌了一口酒。他用双腿撑起自身的重量,“做?做什么?我的姑娘不需要我的保护,更不需要我的甜言蜜语,我的存在已经碍了他的眼,我的协助?不!我不会去的。注定失败的事为什么我还要去加一把火?也许你能拯救星辰,可我断然阻止不了太阳的陨落,我唯一能做的只能是不加快这一进程。偶尔打扰一下他,让那一天来得晚一些……即使那终究还是要来临……”

酒鬼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,到后来仿若在自言自语,“我只希望那一刻,我能陪在他的身边,如果他允许的话。”

爱潘妮凝望与自己一样可悲的人,默默松开了手。

格朗泰尔晃了晃,跌落椅子上,抱起一个空酒瓶,倚靠桌子。

爱潘妮合上了眼,压下自己的情绪。

耳旁仍然响起马吕斯心碎的呢喃,呼唤着足以让爱潘妮心碎的名字。

珂赛特,珂赛特。

 

“所以我们要拿这两个人怎么办?”隔壁走来了一个人,爱潘妮认识他,他是马吕斯的朋友,好像叫古费拉克。他带来了另外两个人,一同思索了一番后,做出了决定“我送马吕斯好了。”

“我来帮您吧,我和他是邻居。”爱潘妮指了指不省人事的马吕斯。

“好的,那么大R就交给你和弗以伊了。”古费对着一个谢顶的青年说道。

“不!!!别动我!我要躺在这里,我要醉倒于有太阳神在的街角!”酒鬼最终还是被架起,从这里带离。

 

“拉马克将军明天要入葬了。”回去的路上,古费拉克说。

 

这句话消散在了阴凉的小巷里,醉了的人没有听到,清醒的人暗自思量。

 

 

*

第二天爱潘妮一直悄悄尾随马吕斯,死死地盯着这个不让人省心的男人,就是怕他出事。

他是珂赛特的一切,所以爱潘妮要拼死保护。

巴黎的街头乱成一片,姑娘很是紧张,她没想过事情会这么严重,早知道她就不替古费拉克传话了。

天色逐渐暗沉,到处弥漫着硝烟的气味。

马吕斯一个拐弯,爱潘妮知道,她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,因为那个傻蛋真的往街垒方向走了去。

姑娘气得跺了跺脚,赶紧跟了上去。

 

夜深了,寒气袭来,爱潘妮揉了揉手臂,缩在角落的黑暗里。

枪口黑洞洞的,非常骇人。

街垒的喧闹盖过了枪支的咆哮,子弹无情地袭来。不,应该说是一道娇小柔弱的身躯,主动迎上了子弹。

爱潘妮躺在了马吕斯的脚下,她无意识地望着自己被打穿的手,思绪飘到了很久很久之前,她仿佛又看到了珂赛特手臂上的血窟窿。

 

我美丽的女孩儿,我用上了我的一辈子来还你,好不好。

“咳咳!”

“爱潘妮!”

看!我将他救下来了,他平安无事。

从此,泪水远离,你的脸上只会有微笑,那是这个世间最美丽的微笑。

这样很好,真的很好。

 

答应我,请好好地活着,爱潘妮的视线逐渐模糊,马吕斯好像靠了过来,可她只能看到他的轮廓。

答应我,请好好照顾珂赛特。

 

*

仙乐奏响,圣光环绕。

爱潘妮睁开了双眼,朦胧中,她看到了她以为再也见不到的微笑,那是她用生命换回来的微笑。

爱潘妮穿过马吕斯,向前走了几步。

“我愿意。”她的女孩儿在她身前站定。

幸福又美好。

白裙姑娘眉眼弯弯,脸上的泪痕连微风也不能吹干。

Fin.

文中没出现的安灼拉跑去陪隔壁长青小天使视频里没出现的大R了,所以不要太想念他。

【悲惨世界/爱潘妮珂赛特】Ther

评论(11)

热度(50)